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請問李進勇,為什麼你倡綠能、卻不禁煤? 誰是雲林的陳定南(二十四)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進勇,於7/19同黨參選人許志豪麥寮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宣示將推動六輕限期禁用石油焦作為燃料,改用燃油或天然氣等低污染燃料,我們納悶的是:為什麼李進勇不倡六輕禁媒呢?

    燃煤發電,至少會產生84種有毒物質/致癌物質,嚴重危害人體健康與環境。尤其燃煤發電排放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是全球暖化的主因。因此,世界先進的趨勢,均是以綠能取代燃煤發電。綠能與燃煤發電,是彼此矛盾的立場,兩者不得相容。因此我們不解:李進勇之陽光城市政見主軸之一,即是發展綠能,又何以能容忍六輕燃燒煤炭?

    因此,我們不禁懷疑,李進勇之所以提倡發展綠能、禁止六輕燒石油焦卻不禁媒,一方面是為了博得美名、討好選民;另一方面則是為了討好六輕,六輕電廠主要燃料為煤、而非石油焦。禁石油焦對六輕影響不大,禁煤將嚴重損及六輕牟利。


    我們在此呼籲,李進勇應勇敢宣示禁煤,免得讓選民說你兩面討好,只為騙票!

相關文章請參考:

雲林縣長候選人六輕治理政見比一比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