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蘇治芬雖投票,公投仍拚到底!

    八月13日週三下午四點,雲林縣長蘇治芬親至<麥寮六輕公投聯盟>工作室,針對民間自辦『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公民投票,公開投下同意票,這既是對此一民間自辦公民投票運動之正面回應與支持,更是麥寮鄉親自四月中旬共同拚公投至今,所獲之初歩政治成果!



  但是,我們之掃戶公投,絕不因蘇縣長公開投同意票而稍歇稍懈,戰鬥,才剛剛開始!

  其實,掃戶公投之敵人,不是被六輕資方攏絡、收買、控制之各政黨、各級政權、各政客、各頭人,也不是六輕資方,而是居民與在六輕工業區內「不要命」工作之員工的兩盲!

  一盲,是知盲,對六輕燒石油焦與煤所產生之各種危害,不知,無知,或知之甚少!

  另一盲,是民主盲,對環境、健康、公共安全、工作場所安全之民主權力,不知,無知。

  掃除了這兩盲,就必然選出雲林之陳定南們,取代了目前被六輕資方攏絡、收買、控制之各政黨、各級政權、各政客、各頭人,台塑集團再巨無霸,也乖乖地,被雲林人民覺悟之民主力量所馴服!

  所以,掃戶公投不可能因蘇治芬投票而告終,恰恰相反,其將燃起昂揚之鬥志,一鄉接一鄉掃下去,一戶一戶掃下去,直至『雲林縣內電業設備禁燒石油焦與煤,現燒石油焦或煤之電業設備於本條例通過雲林縣議會三讀後兩年內停燒之』這一條文,通過了雲林縣議會三讀,掃戶公投才劃下暫時之句號!





(新聞聯絡人:吳松霖 0921-313705)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