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敬邀雲林縣三位縣長參選人出席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居民座談會

主題詹長權驚爆被國衛院隱瞞的真相
──許厝分校學童尿液檢出第一級致癌物VCM
時間:2014/8/18(一)傍晚5:30
地點:麥寮鄉中興村之中山活動中心(原三盛村中山活動中心,麥寮鄉中興村開元街96號)
主講者: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之『六輕石化工業區對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計畫主持人)

三位雲林縣長參選人,您們好: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台大詹長權教授進行了一年的學童「VCM」暴露調查,詎料四所小學(豐安、麥寮、橋頭、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所驗出的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偏高,其中又以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學童最為嚴重!

  所謂的硫代二乙酸,就是氯乙烯單體(VCM)的代謝物,目前VCM已經被國際癌症研究組織視為「第一級致癌物」,長期接觸會增加罹患肝癌的風險!

  根據第一年研究顯示,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的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比同時進行研究的豐安國小、麥寮國小、橋頭國小,幾乎高上2倍!因為六輕工業區有製造氯乙烯單體(VCM)的工廠,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位置距離六輕工業區僅有900公尺,所以遷校不到一年的許厝分校學童,近距離暴露在第一級致癌物VCM中,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的濃度驚人,生命安全已經受到嚴重威脅!

  8月13日晚上,國家衛生研究院主秘江宏哲博士竟然在許厝分校學童家長老師面前公開表示「檢測結果並無特殊異常」,為六輕粉飾,未料,在8月14日劉建國立委所召開座談會上,雲林縣政府做出遷校承諾,足見事態之嚴重、急迫!

  摯盼您們將心比心,若換做您們,也絕不願意自己孩子暴露於一級致癌物之籠罩下!

如何有效而全面治理六輕之公害污染與工業安全,是未來雲林縣長的頭等大事,最緊要之任務,所以,不論競選行程再滿檔再忙碌,懇請您們務必撥出時間,全程出席這場居民座談會,聆聽居民心聲,與居民共商對策。
搶救孩子健康,一秒也不能等!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 敬上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