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政見發表活動與政策辯論會 雲林縣長大選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 Q&A(二)

  不少人把政策辯論會當作政見發表活動,但這兩者,天差地別!

  政見發表活動,是參選人/候選人自說自話,一部份內容,是對自己過往政績,毫不羞赧地,自我吹捧。

  政策辯論會,則是候選人同台辯論,禁談政績,並對競爭對手之政見內容交叉質詢,以在選民與媒體面前,相互捅破其競爭對手政見之缺失、盲點、錯誤、問題,所以,上辯論台前,須做足功課,將政見之可能漏洞先補好,將政見盡可能完善化,以經得起對手之檢視、吐槽。如此上辯論台發表政見之嚴謹、系統、全面、具體、可行度及取信於選民程度,當然,遠遠勝過政見發表活動之自說自話!

  此外,上辯論台之候選人,還要接受公民團體輪番提問,如果候選人虛答,避重就輕,公民團體可追詢,究詰,那麼,就能有效壓縮候選人政見之含糊性,不斷提高其政見之兌現壓力。

  公民團體之提問,更重要之公共職能與民主作用,是教育選民,啟迪選民,洞察候選人政見之要害,引導媒體報導,這同時培力了選民,選後持續關注、監督政見兌現之動力與能力。

  候選人同台辯論相同之政策主題,必定激引選民進行政見之比較、分析及日常討論。政見發表活動絕無此民主效果。





雲林縣長大選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第一次籌備會議

時間:8/15(五)晚上七點
地點:麥寮鄉表福路35號 正鴻藥局
地圖:https://goo.gl/maps/oHKBz
報名:吳松霖 0921-313705,  merleeway@gmail.com

(本會議歡迎所有人參加,但請事先報名)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