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是張麗善選縣長,還是張嘉郡選縣長? 誰是雲林的陳定南(三十)

<麥寮六輕公投聯盟>於本月14日公開邀請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參與六輕治理政策辯論,張麗善當場表示,在登記以後、會舉辦相關公聽會。我們為此感到不解與疑惑。

近來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報告證實,橋頭許厝分校學童一級致癌物VCM,明顯高於其他學校,以致發生是否要遷校爭議。若要針對此問題,擁有相關職權召開/主持公聽會的主體,有二:

一、行政機關/行政首長:由縣教育處或縣長召集相關單位、學者與利害關係人(家長、六輕等)舉辦公聽會,決定是否要遷校。

二、民意代表:由海線立委張嘉郡、或第五選區議員舉辦公聽會。

因此,張麗善並非現任縣長、亦無擔任民意代表之職,有何職權召開/主持公聽會?

假如張麗善真要召開公聽會,可能透過姪女張嘉郡立委召開。我們可以想像,必然會引起記者、選民、及其他縣長參選人質疑:為何是張嘉郡召開公聽會?究竟是張麗善選縣長,還是張嘉郡選縣長? 

我們肯定張麗善願意召開公聽會之用心,但問題是,召開公聽會絕無可行性。與其他參選人一同進行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才是正道。

【PS】、

    地方行政首長召開/主持公聽會之職權,有以下方式:

    一、下令地方行政機關召開公聽會。

    二、核准地方行政機關召開公聽會。如<宜蘭縣政府公聽會實施要點>即明訂:「本府各單位及附屬機關就所管業務認有需要,得簽請縣長核可後,召開公聽會。」

    三、除法律/命令另有規定,得主持公聽會。如<宜蘭縣政府公聽會實施要點>即明訂:「公聽會由縣長或縣長指定人員主持」。

    另外,雲林縣目前尚無公聽會程序之自治條例/自治規則。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