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張麗善如何突破蘇治芬的行政資源戰? 誰是雲林的陳定南(二十九)

年底縣長大選選情緊繃,現任雲林縣長蘇志芬必定挾持龐大之行政資源,無所不用其極,替李進勇助選。以致於張麗善19號於媒體曾對外表示:「面對挾著龐大行政資源的選舉團隊,這會是一場艱苦且不對等的選戰!」那麼,張麗善該如何突破民進黨的「行政資源戰」呢?

一、張麗善競選團隊及國民黨議員,應善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之規定,使縣府公務人員有所忌憚,不敢從事輔選行為,以遏止蘇志芬之行政資源戰。

二、張麗善親上辯論台,與李進勇進行20場六輕治理政策辯論:

六輕污染問題、工安問題、及對人民健康危害,在蘇志芬執政期間越來越嚴重,質言之,六輕對蘇志芬/李進勇而言,是個龐大執政包袱,充滿各種地雷。

因此,若張麗善親上辯論台,逐一揭露、體檢蘇治芬於執政期間,各種六輕治理之錯誤、缺失及弊端,提出具體改革政策方案;如此,將逼使李進勇面對蘇治芬治理六輕之真相,使蘇治芬挺李進勇之優勢不但全失,甚而成為甩不開之包袱。如此,才能真正打破蘇治芬的「行政資源戰」。




相關新聞:
張麗善:縣府團隊挺李 選戰並不對等
2014-08-19
記者林國賢/專訪

「面對挾著龐大行政資源的選舉團隊,這會是一場艱苦且不對等的選戰!」張麗善受訪時強調,她正在「仰攻」有縣府團隊奧援的對手,但她也認為,只要真心真意為百姓服務,全力為雲林規劃未來希望,就能感動鄉親獲得支持。

李進勇提出「陽光城市」,張麗善則訴求打造具備競爭力的「藍海雲林」,一個具備大服務行政效能、數位科技實力的智慧城市,讓雲林從幸福指數、競爭力都墊底的泥淖翻轉,成為企業、家庭、個人都安心、安定、安全的家園。

她說,大服務政策就是以感同身受的體貼與陪伴,建立行政服務團隊及福利體系,每個人在需要服務時,都不會感到孤單無助。智慧城市則要提升行政效能與效率,蓄積雲林縣未來競爭力,建構數位科技時代的城市,在數位科技的軟硬體設備建置上超越其他城市,為下個世代打造高度競爭力基石。

提升行政效能 財政自然改善

但要打造這一切,得面對財政困窘的問題。張麗善認為,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為地方爭取更公平合理的稅收分配,僅是策略之一,地方的行政效能、服務農經發展都要提升,且完善投資環境、創造就業機會,讓人口與人民財富倍增,政府財政自然獲得改善。
張麗善參選後,首波文宣主打「國小營養午餐免費」,遭對手質疑福利政策應排富。張麗善反駁強調,福利政策早已從過去的排富觀念,轉向以「需求」做為判斷依據,而且,營養午餐免費是教育政策,要保障孩子受教育的平等權利,不該有排富的想法。

張麗善說,財劃法對招商有功縣市有「獎勵金」機制,她擔任立委時就曾透過此機制為雲林爭取了五億元做周邊鄉鎮道路養護經費;六輕年產值達二兆,相對於其他縣市,雲林絕對招商有功,向中央爭取專案經費,拓展財源,她深具信心。

六輕的回饋,張麗善主張制度化、法制化、透明化。她說,回饋機制透過中央、地方、人民與企業協商予以制度化、法制化。六輕營運所使用的水、空氣、海岸資源,都是全民公共資源,全民都應有權參與監督與審核使用方式,這就是透明化。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