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政黨輪替在雲林,還有啥意義?

作者:鄭邦彥(北港)

『來稿全文照登』

  九年前,蘇治芬完成了雲林縣首次政黨輪替,人們期待她對六輕開刀,雷厲整治,但給她九年的時間與機會,換來的,卻是罹癌率之直線飆升,工安事故頻傳,三天兩頭就拉警報,沿海養殖生長期從八個月延長至一年半,六輕附近海域PH值上升1。

至於六輕工業區內之真實悲慘世界,則被六輕資方隔絕了,公民團體與媒體無從得悉職業災害之真實數字、勞工健檢之真實報告、作業現場各種石化污染物檢測之真實報告、勞動環境之真實風險,最可怕的,是連勞工也被六輕資方隱瞞,不知分分秒秒與死神相伴。

蘇治芬九年來,究竟對六輕有何作為?人們無感啊!不,有感,向六輕資方勒索了大把鈔票,辦了雲林人也不曉得為何而辦的農博!

然而,這九年來的在野黨,國民黨,又做了什麼好事呢?海線選出來的張嘉郡立委,張榮味的女兒,張麗善的姪女,對六輕肆虐環境與居民勞工健康的種種罪行,不僅不聞不問,甚至,還高唱與六輕資方「共存共榮」的論調,但實情可能是,只有張家與六輕資方「共存共榮」而已,雲林居民在六輕資方的危害下,愈來愈歹生存!

張麗善要與李進勇競奪雲林縣之執政權,卻對蘇治芬九年來縱容包庇六輕肆虐,交不出成績單,既不揭露,也不批評,彷彿兩人是同一黨?彷彿張麗善才是蘇治芬的指定接班人?

更離譜也最不可思議的是,辦政策辯論會,明明對在野黨候選人有利,蘇治芬九年對六輕治理無功無方無能,明明是張麗善與李進勇公開舌戰最好發揮之題材,但張麗善竟然怯戰,不敢上辯論台?!政黨輪替在雲林,還有啥意義?!


藍綠兩黨已無可期待,或許,公民團體該考慮推派一名代表選縣長,以教訓鞭策李進勇、張麗善了!雲林選民不能讓這兩人給吃定了!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6.html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大家如何參與、支持六輕公投呢?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