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咱不能一輩子被六輕致癌物驅逃

  想不到,堂堂國家衛生研究院,竟幹起了六輕資方科學化妝師的勾當,公然隱瞞了,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尿液檢出國際癌症組織(IARC)於1987年,所公佈之第一級致癌物VCM代謝物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高達在VCM工廠之成年勞工體內之高暴露平均值!

  當然,國家衛生研究院也隱瞞了,暴露於VCM下,可能造成肝血管肉瘤、肝壞死、肝囊腫、肝癌、腦癌、血癌。

  此外,國家衛生研究院更隱瞞了美國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之研究結果:將嬰幼兒和年幼孩童歸類為VCM暴露的「高敏感族群」。嬰幼兒早期接觸到氯乙烯,除了造成基因病變,也導致中樞神經缺陷。更恐怖的是,嬰兒及幼童暴露於VCM,比成人更容易罹癌。

  所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研究之計劃主持人,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即時阻止了國家衛生研究院為六輕資方『科學美容整型』之勾當,還原了科學真相!

  為了讓許厝分校之老師、家長及社區居民,更完整詳實地知情,詹長權教授於8月18日週一17:30,至麥寮鄉中興村中山活動中心(原本三盛村中山活動中心,麥寮鄉中興村開元街96號)解說,六輕石化工業區對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第一年研究結果。

  詹長權教授還原了科學真相,原本與國家衛生研究院消極配合演出之雲林縣政府,不得不作出緊急撤離之決定,然而,我們總不能一輩子被六輕致癌物驅逃?師生緊急撤離了,但學童、家長及社區居民還是住在原處,還是逃不了被VCM侵入!除非整村遷移,但可能嗎?縱遷移他處,也還是逃不離六輕排放巨量之其它致癌物與毒物!

  怎麼辦?8月18日週一17:30,大家相招聚集開會,除了緊急撤離之治標措施外,更要共商治本之道!趁著七合一大選,善用選票,空前組織起來,團結起來,行動起來,逼迫現任縣長與未來縣長,為我們消除六輕致癌物!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