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風評:雲林人不該是二等國民

摘錄自風傳媒

【從中央到地方的政府官員都該捫心自問,如果這是你的小孩?你會說,再等一下,等確定是VCM暴露造成的,或是要確定要多少VCM暴露才會造成致命的傷害時,才開始採取行動嗎?

令人稍感安慰的是,國衛院終於在報告曝光後一周寫信給許厝分校家長,告知VCM暴露會造成長期的傷害,因此「不能等到研究證實有危害才有行動」;而教育部、衛福部、雲林縣政府也於上周開會討論,作出許厝分校新學期暫時安置的決定。

但這還是很消極的,許厝分校學童個案,只是浮出冰山的一角而已,有人質疑學童再遷移,理由是如果學童有VCM暴露,居民難道沒有,難道也要遷移?其實,這 個質疑碰觸到核心,如果確定六輕造成嚴重的VCM暴露,遷移學童其實只是掩耳盜鈴,因為其他的雲林麥寮人還生活在危機中。


全文: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review/detail/4ce6d167-2da0-11e4-94ac-ef2804cba5a1/?uuid=4ce6d167-2da0-11e4-94ac-ef2804cba5a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