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李進勇從高雄氣爆學到什麼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七)


  高雄的石化管線氣爆事件不僅震驚全台,也受到國際關注,網路世界充滿了「天佑台灣」的字眼,可惜此次爆炸實屬人禍而非天災,若能將消極「天佑」改成積極「人治」,才可有效遏抑此等憾事一再重演。

  高雄的氣爆事件恰恰說明一點,只要危險的石化產業不受公民力量的監督,「意外」注定成為「必然」,而我們的生命財產,禁不起財團與政府再繼續這麼「冒險犯難」下去了!

  六輕,作為一個遺世獨立的石化專區,一旦發生類似的管線爆炸問題,首先身受其害的將是在廠區內數以萬計的員工,而我們如何可能確保高雄發生的悲劇不會在六輕上演呢?

  請李進勇參選人莫再繼續寄希望予中央政府與環保署的作為了!既想成為一縣之長,那麼請在地方自治層面多下點功夫。

  請李進勇承諾將於麥寮設立「專責勞檢機構」,唯有設立專責勞檢機構,才能落實高頻率甚至天天進六輕廠區進行檢查而不受約束,只要發生大小工安事故與職災,立刻停工;有職業災害之虞者,立刻停工。在停工期間需要保障所有員工之權益,並且,對相關員工進行職業衛生安全教育與相關法律之教育,鼓勵員工自主進行檢舉與蒐證。

  員工是廠區內第一線工作者,他們對於工作環境的狀況比您熟悉一萬倍,而且,任何工安職災事件一旦發生,他們也是立即受影響者,因此,只要落實員工的職業衛生安全教育與相關法律,才能確保一切的生命安全能掌握在他們自己的手上。容我們不客氣地批評,即便李進勇與許志豪兩位參選人真的進了廠區當三天員工,依舊只是來添麻煩的「門外漢」,倒不如先想想如何在麥寮設立「專責勞檢機構」,比較實際一些。



相關文章請參考:

雲林縣長候選人六輕治理政見比一比


張麗善女士,健康的身體才是縣民「幸福」的前提!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五)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