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請張麗善上辯論台談搶救麥寮學童政策


  8月13日,國家衛生研究院在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舉辦「六輕石化工業區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的發表會,由於這個研究關係到許厝分校學童的健康問題,本電子報團隊原本以為,身為雲林縣長參選人也理當會出席,未料,沒有一位縣長參選人現身? 

  我們權且當作各參選人的競選活動太多,故不克前往,因此,8月18日,計畫共同主持人台大詹長權教授,再度到麥寮鄉進行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本團隊便事先發出邀請告知三位縣長參選人,很可惜,三位縣長參選人中出席者只有許舒翔校長一人。

  張麗善顧問是率先提出「全縣國小學童營養午餐免費」政見的縣長參選人,可見張顧問對孩子們的愛護與仁慈之心。但是,作為三位參選人之中唯一具有護理背景的您,面對六輕的公害汙染,面對這些學童未來罹癌的風險,一個專業護理人員理當更有反應,很遺憾,從研究結果被揭露這麼多天以來,我們尚未聽聞您對此事有任何公開的表示。

  真要搶救學童的健康危機,8月14、8月18的兩場說明會,您就不該缺席。您不出席,就不能體會校方、家長與學童的惶恐不安,就不能理解科學實據與事件的來龍去脈,就無法提出因應與解決的政見,未來也就無法成為一個稱職的雲林縣大家長。

    您曾在媒體前表示要召開關於六輕的公聽會,但是,公聽會解決不了學童所面對的危險處境,麥寮學童與家長也已等不及您開公聽會,而只期待您參與第一場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由您在辯論台上告訴大家,您要如何搶救六輕危害下麥寮學童之生命危機?由您在辯論台上告訴大家,包括治標與治本的整套政策方案。唯有您願意竭力參與、正面迎戰,才能讓縣民相信您是有能力解決問題的縣長!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