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答雲林縣環保局之質疑(一)

  6月10日週二,雲林縣政府環保局八位公務員專程到訪本電子報之麥寮工作室,就我們要求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之主張,輪番質疑,我們認為,雙方爭論應予公開化,俾於激發公共討論,培力公共智能。

  質疑一:若六輕電廠改燒天然氣發電,造成電價上漲,你們想過嗎?

  於此,我們答述如下:

  (一)就環保局公務員之職掌、職責及職能,關注與考慮人民之環境權與健康權須高於一切,但此一質疑,讓我們不得不大感震驚與困惑,雲林縣環保局似將電價上漲與否,置於人民呼吸六輕毒氣所造成各種健康危害(尤其癌症)之前?

  (二)按此質疑之邏輯,為了不讓電價上漲,所以,繼續放任六輕分分秒秒排放巨量致癌之毒氣?繼續以摧殘毀滅人民之生命權、健康權、呼吸權,以換取電價不上漲?我們不知有那一位居民,甘願罹癌,而不肯電價上漲?
 

  (三)若「電價上漲」是重要考慮因素,那麼,雲林縣環保局應公開主張,為降低電價,全台十二座天然氣電廠須全面改燒石油焦與煤發電!


  (四)六輕改燒天然氣發電=電價上漲,莫非雲林縣環保局對行政院、經濟部及台電,擁有秘密但絕對之決策權力?

  (五)雲林縣政府環保局民國九十八年起,委託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詹長權教授團隊,科學研究六輕污染對居民健康之影響,我們正是聽取詹長權教授之專業建議,提出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之主張,然而,環保局日前「電價上漲」之質疑,等於是對此前委託研究之自我否定!也等於搧了詹長權教授一巴掌?

  馬英九政府之經濟部與台電,最陳腔濫調之「擁核」話術,就是電價上漲,未料,民進黨執政之雲林縣環保局也百分百仿效起來,以作為擁六輕燒石油焦與煤發電之話術?                               

公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以使用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說明請點此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