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張麗善與六輕資方要搞新政商交易?--誰是雲林陳定南(五)?

2010年,六輕大火後,台塑同意支付卅億元「農業發展安定基金」回饋地方,縣府多數用於補助農民購買農機具或建構溫網室;議員昨天抨擊僅少數農漁民得利,反而造成貧富不均,相當不公平,最後的結論是蘇縣長同意保留7500萬元做為固本基金,暫不得動支。


看到這樣的報導真令人哭笑不得!難道雲林縣議會與蘇縣長在爭執這筆六輕丟出的狗骨頭該該怎麼啃的時候,竟然能不知道這筆基金的來由嗎?如果不是六輕原本就排放劇毒的空氣,大火之後能造成農漁業如此大的損害嗎?那幾次大火燒出的並不是「偶發性」的工安問題,而是「普遍性」的公害汙染問題!也就是說,縣政府膽敢收取這筆錢,已經等同於『默許』六輕繼續毒害雲林沿海居民,甚至,這筆錢最終沒有使用在防治、改善、消除六輕公害汙染,反而拿來施恩、攏絡個別農民!




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最近發佈政見,提出免費國小營養午餐、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二項福利政策加起來,一年大約需要三億元經費,台塑企業過去八年來每年回饋給縣政府經費,不用一半就可以完成這二項福利政策,張麗善並宣稱,未來透過台塑回饋金透明、公開、合理的使用,真心真意照顧雲林縣的每一位母親。


張麗善看似狠批了目前回饋金的運用方式,她所開出的政治支票,就證明了她完全沒有想解決六輕的公害問題,六輕的回饋金建立在它的污染之上,難道六輕作為一個唯利是圖的大財團,可能會傻到沒有製造汙染,還甘心付錢給縣政府嗎?要付錢可以,公害汙染必須能“永續”!


六輕丟出狗骨頭,縣議會與蘇縣長不思解決根本問題,還搶著狗骨頭的運用支配權,已經令人失望透頂,張麗善這位未來縣長候選人,難道不知道,卅億的回饋金已經只剩下三億了嗎?


話說得極好聽,「兩項福利政策每年只要花三億元」,而今,回饋金都快花光了,兩項福利政策的穩定財源究竟要從哪裡來?顯然,這是一張芭樂票,用簡單算術即能識破其政治詐欺的芭樂票!


如果,這不是一張完完全全的空頭支票,那麼,只剩下一種可能,就是張麗善已經與六輕資方達成了密室協議,要搞一筆新的政商交易,否則,怎有把握,未來六輕資方還會再供應回饋金?

公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以使用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說明請點此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