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感謝麥寮鄉代主席許留賓帶頭示範 懇請鄉親小額捐款!


亟需資金協助六輕公投戰報
 
經台大詹長權教授研究發現:原來,要六輕改善污染何其簡單:只要禁燒石油焦與煤,改用天然氣或替代燃料發電,大多數的污染物立即消除!為了團結最大民意,本電子報團隊自發舉辦麥寮六輕公投,並計畫在麥寮鄉每戶寄發一份公投戰報,將這項消息徹底宣傳。然而,毫無資源的我們,萬分苦惱於近十萬的資金缺口該如何解決。
 
感謝麥寮鄉代會帶頭示範捐款
 
所幸,麥寮鄉代會已帶頭示範捐款!首先,感謝鄉代會主席許留賓先生,不僅在我們到鄉代會拜訪時,痛批六輕污染之可惡,當場二話不說,立刻投票,並且捐款一千元!此外,還有兩位在場的麥寮鄉代表,也各自捐款五百元,但他們表示低調為善即可,不要公開姓名。
 
為何在地政治領袖紛紛走避?
 
事實上,本團隊也曾致電或親自拜訪過多位雲林沿海各鄉村長、代表、議員或下屆參選人,必須感謝某些人已做出最佳示範,表態投票。然而,縱使我們尚未把全部名單都逐一拜訪,但大多數已接洽過的在地政治領袖,卻都一一回絕,有人甚至以非常忙碌為理由,連讓我們見面的機會都不給!
 
雖然我們很想相信,這些政治領袖真是無時無刻都在為地方勤政效命,但我們還是百思不解:難道六輕污染成為雲林之癌,不是最迫切的在地問題嗎?而團結在地力量逼迫六輕改善,難道不是在地政治領袖們,理應最優先、最賣力處理的政治工作嗎?但為何他們大多選擇避不見面?這讓我們萬分受傷,本團隊成員難道是比六輕污染還恐怖的洪水猛獸?
 
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也許,如同許多在地鄉親所說:『只要喝過六輕甜湯的人,都嘛閉嘴了!』也許,凡事靠別人,還不如靠自己!懇請,住在沿海五鄉(麥寮、台西、東勢、四湖、崙背)身處六輕污染重災區的鄉親們,為了我們以及下一代,請踴躍小額捐款,讓我們的公投戰報得以順利寄發!










圖為420日楊厝說明會的居民小額捐款




請共同呼籲政治領袖表態支持
 
但是,倘若最終只有我們老百姓自掏腰包,當然沒道理!請大家務必拿起電話,打給沿海五鄉所有的鄉長、議員、村長、代表以及每一位下屆參選人,請他們善盡政治職責,主動公開表態支持公投,並且帶頭捐款,就算礙於與六輕友好之情面,不便親自下海全力推公投,至少,連民眾自發的公投行動,他們沒理由閃躲,更沒理由不支持!否則,讓我們一起在年底選舉,用選票決定他們的去留!


公投網站: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