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懇請李進勇支持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還給縣民呼吸的權利


文/麥寮六輕公投聯盟


雲林縣第五選區議員參選人許志豪,已公開表態支持六輕應禁燒石油焦與煤。
(照片)許志豪支持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
 
許志豪是現任麥寮鄉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李進勇參選雲林縣立委時,許志豪與鄉民代表主席許留賓曾大力相挺。兩者同為民進黨的參選人,既然民進黨的議員參選人都已經表態支持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身為縣長參選人,李進勇焉能不支持?



(照片)在麥寮的選舉看板上,許志豪與李進勇的合照
 
    李進勇於去年七月份表示,六輕20公里以內的10個鄉鎮(麥寮、崙背、褒忠、東勢、台西、四湖、口湖、水林、北港及元長)都是嚴重空氣污染區,所以六輕應該針對這十個鄉鎮居民健檢。
 
    麥寮電廠使用石油焦與煤,就是空氣污染的大宗。根據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詹長權教授的研究顯示,70%二氧化硫,都由麥寮電廠排放。因此,只要六輕停燒石油焦與煤,空氣污染就能大幅度改善。
 
    為保障十鄉居民的健康,我們在此呼籲李進勇應支持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還給縣民呼吸的權利。


公投網站: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