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懇請蘇治芬縣長卸任前當雲林的陳定南(九)-終結政治汙染,用「實踐」證明清廉

  沒有人不知道,自從六輕來了,整個雲林就被包覆在龐大的政商勾結利益之中,六輕所發包的大小工程,利益龐大而複雜,一步步穩固了政商勾結的利益結構。也正是這樣的利益結構使維續了六輕的汙染毒害日勝一日。民間流傳著六輕的六根大煙囪,每根煙囪每年可以為既得利益者賺進一千多萬,這些巨大的利益分贓給某些鄉長、議長,甚至包括歷屆縣長,不分藍綠!
  台塑六輕電廠利用石油焦與煤炭發電,不僅帶來嚴重的空氣汙染,直接影響居民的健康,其燃燒後所剩餘的底灰,更是一筆又一筆龐大的買賣利益。此正說明,燃燒石油焦與煤已經不只是空氣污染的問題,更是雲林政商勾結的淵藪!自從六輕來了,就帶給了雲林環境與政治的雙重汙染!政客受利、居民受害,也是在此利益結構下不斷循環著。

  陳定南先生曾說:「受人喜歡與受人尊敬如果不能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也的確,陳定南先生一生,由於為人正直、一絲不苟,所以經常「不受人喜歡」,尤其身為他的部屬,更因為他嚴格的要求而備感壓力!但是,從擔任縣長、立委,到法務部長,縱使有許多嚴苛行徑而招致埋怨,但是也因為終其一生以「廉直」二字自我要求,使得宜蘭的好山好水迄今為人稱道,他廣大的宜蘭縣民至今受惠於他、至今緬懷他!

  陳定南縣長曾說:「清廉用實踐而非辯論」,而今,離蘇縣長您卸任僅僅半年有餘的時間,我們絕不相信您涉入了六根煙囪的利益,但所有相信您清廉的人,無不盼望您用實踐證明自己的清廉,如何證明呢?蘇縣長您應於卸任前完成雲林縣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的自治條例,一來,直接正面挑戰長期以來這個政商勾結的結構,二來,終結雲林政治汙染的根源,三來,消除沿海五鄉罹癌率直線飆高的直接汙染源,讓一切關於您政治操守的謠言不攻自破!
  上述自治條例的通過需要廣大的縣民支持,因此,您付諸實踐的第一步,即是全力支持我們正於麥寮鄉所舉辦的「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的民間自辦公投。
公投網站: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