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請問張麗善:你願意用你的健康,換取台塑的回饋金嗎?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在母親節前後,發表政見,主張全縣國小學童營養免費午餐、以及國二女生免費施打HPV子宮頸癌疫苗。其財政來源為台塑每年近十億元的回饋金。


    我們肯定張麗善重視貧童的營養權、以及女性的健康權,但我們不能忘記,台塑的回饋金,是以犧牲鄰近六輕的居民健康為代價的。

    根據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之研究証實,自從六輕來了,六輕鄰近五鄉(麥寮、台西、崙背、東勢、四湖),癌症發生率飆升!正是六輕的污染,使得五鄉居民無時無刻處於罹癌的恐懼中。

    拿縣民的健康去換取台塑鉅額的回饋金,這樣合理嗎?我們寧可不要一毛回饋金,來換取台塑零污染。

    最後,我們想請問張麗善:你願意用你的健康,換取台塑的回饋金嗎?
 
公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以使用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說明請點此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