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免費國小營養午餐之吸毒代價?誰是雲林陳定南(二)?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提出全縣免費國小營養午餐之政見,我們並無異議,但是,張麗善提出之經費來源,竟是六輕“回饋金”,代誌就非常大條了!

  “回饋金”三字,就是六輕資方脫罪、避責、利益交換之政治詐欺話術,所謂“回饋金”,是六輕2010年連續發生好幾起工業安全事故大火,為了化解抗爭、輿論猛烈撻伐、政府被迫貫徹執法(職業衛生安全法)而遭全面無限期停工之危機,才不得不花之小錢。花小錢,免於全面停工、檢測、改善、整治,對唯利是圖之六輕資方而言,是一筆再划算不過之政商交易。

  收取六輕資方“回饋金”之公共代價,就是,雲林居民與台灣居民,繼續承受著六輕資方公害污染之“維持現狀”,繼續吸著六輕之致癌毒氣,繼續等待著六輕無數次之毒物外洩、氣爆、火災...

  張麗善之政見,是用名之為六輕“回饋金”,供作全縣國小營養午餐之財源,我們不禁要問:
  
1. 這等於張麗善完全認同了六輕資方這筆政商交易?等於公開承諾,當選後,許可六輕資方對公害污染“維持現狀”?


2. 全縣國小學生免費享用營養午餐之代價,卻是分分秒秒呼吸著六輕致癌之毒空氣?張麗善,您忍心嗎?莫非,免費營養午餐能防癌、抗癌、去癌?

公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以使用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說明請點此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