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公投掃戶志工,請別放棄!

掃戶公投志工 阿喵

  我們正在麥寮全鄉推動民間自辦『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公民投票,採取挨家登門推銷並請求居民投票之掃戶方式,有一些台西、麥寮居民也加入了掃戶志工行列,但是,總有不友善的居民讓在地志工們吃了閉門羹,或者冷漠以對。

  為此,在地志工們感到憤怒,甚而,想要放棄掃戶了!

  我能理解您們的憤怒,但是,該憤怒的對象,不是不友善或冷漠的居民,而是六輕資方,與應保障居民知情權的各級政府,當然,包括了雲林縣政府。

  正是居民被六輕資方與各級政府「合作」蒙蔽了,只接收了有利於六輕資方、美化六輕資方之資訊--譬如<親親報報>與一些六輕資方之“慈善”報導,而幾乎接收不到六輕污染公害之科學事實與真相,所以,讓您們掃戶的熱情被潑冷水!

民國九十八年,雲林縣政府委託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研究六輕污染對居民健康之影響,我們堅信,如果,每一位居民能專注聽完詹長權教授關於研究結果之詳細淺白解說,人民之熊熊怒火,早逼得六輕電廠停燒石油焦與煤了!

問題是,雲林縣政府為何不保障居民知情權,使每位居民完整得悉詹長權教授之研究結果呢?委託了研究,卻不將研究結果讓每一受害者或可能之受害者“知情”?是有何隱情或秘辛嗎?


 

公投網站:

 雲林縣政府應如何保障居民之環境知情權?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資金缺口近十萬,迫切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雲林縣政府應如何保障居民之環境知情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