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前立委王麗萍專程至麥寮公民投票

以東海大學生為主的志工團約20人,於6月21日上午在麥寮後安村的福興宮參與「你是否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的公投志工培訓營隊,下午是大學生在後安村進行逐戶拜訪公投,晚上則在廟前舉辦公投影片播映以及開票驗票流程。除了大學生之外,曾擔任雲林縣議員以及立法委員的王麗萍女士,也親臨現場!

王麗萍女士在志工培訓營中,與在場的學生分析了雲林縣的政治經濟局勢,她認為,在麥寮進行逐戶公投是一件十分辛苦卻很有意義的事情,不只是麥寮人受六輕公害影響,其實整個雲林都籠罩在台塑六輕的政治汙染與公害污染之中。居民不是不知道六輕對當地的產業影響與健康危害,但因為長期以來對公共知識缺乏深入了解與關注,加上地方派系為了向六輕索討好處,所以在密室協商過程中,犧牲了也出賣了當地居民,讓居民產生無力回天的悲觀情緒。
 


也因此,王麗萍女士對於麥寮六輕公投十分支持,也對現場的大學生公投志工願意在炎熱的天氣犧牲假日參加逐戶公投十分感動,雖然學生幾乎都不是雲林人,卻願意熱情付出參與社會實踐,也讓她對台灣的未來更有信心!最後,王麗萍女士也在公投志工的見證下,投下她神聖的一票,並希望她的舉措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麥寮人乃至於雲林人都能用行動支持麥寮六輕公投!
 
 
 
公投網站:
雲林縣政府應如何保障居民之環境知情權?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資金缺口近十萬,迫切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雲林縣政府應如何保障居民之環境知情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