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雲林縣政府應如何保障居民之環境知情權?

掃戶公投志工 阿喵
 
  坦白說,關於保障居民之環境知情權,雲林縣政府向來做得不真心,也不用心,更露骨地說,或許,不希望居民知情?居民所知之『情』愈多、愈深、愈透、愈全面,各級政府、各級民意機關就愈難以愚民統治、政治控制了!
 
  以雲林縣政府委託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所作之六輕污染研究為例,應將其研究結果讓每位居民知情,最起碼,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請崙背、麥寮、台西、東勢、四湖五鄉之每位村長/鄰長與社區發展協會積極配合宣傳動員,於每村至少辦數場詹長權研究結果發表影片之放映會。若雲林縣政府主動邀請,雲林在地公民團體必非常樂意協助宣傳動員,及放映會現場之解說與事務工作。
   
     關於各村之放映會宣傳工作,雲林縣政府至少應租廣告車、租有線電視台跑馬燈、播電台廣告。


  二.於雲林縣有線電視台之自製頻道不斷播映詹長權研究結果發表影片。
 
  三.將詹長權教授研究結果之要點製成居民一讀就懂之漫畫手冊,寄予五鄉每一戶。
 
  顯然,相較於蘇縣長對民進黨縣長黨內初選輔選李進勇律師之給力,蘇縣長對居民環境知情權之保障,只是九牛一毛?
 
  如果,蘇縣長以拼輔選李進勇律師之決心與給力,拼六輕環境居民知情權之保障,拼全縣辦「你同意雲林縣電廠禁燒石油焦與煤嗎?」公民投票,在最後半年,拼『綠』色執政,那麼,只『看』六輕的錢而不管六輕公害污染的縣長候選人就必定落選!



公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資金缺口近十萬,迫切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