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20090222第651期-阿水的故事

作者是 連金水(雲林土庫)  

轉載自耕心週刊
十七、八年前,有次我看到乾妹妹戴了一條十字架項鍊,這讓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我,心中感到一股莫名的平安。可惜的是,乾妹妹似乎不是基督徒,而我也沒有機會接觸信仰。但幾年後,我在台北某工地做「土水」時,認識了大樓管理員「老大哥」,他是個基督徒,也是帶我認識信仰的人。

一九九八年時,我回故鄉雲林六輕擔任「非破壞檢測員」。當時兩個人一組,因我的警報器故障送修,而另外一位同事的好像也壞掉了,我們一連工作了三個小時,突然別組的同事走過來(通常各組都分得很散,很少有機會碰頭),他的警報器狂響,我們才發現輻射外洩,立即停下工作。四天後,輻射傷害發作,我開始接受治療,但最後左手食指仍因疼痛難耐而截肢。有朋友跟我說,如果再晚一點發現的話,可能連命都沒了。

休養期間我到台北找朋友,當然也與「老大哥」碰面敘舊。老大哥向我傳福音,並介紹我到新莊福音中心聚會。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教會,在這之前,我的包包裡總會放一台隨身聽用來隨時聽佛經,但心裡一直沒有平安;進到教會後,我才體會到平安的感覺是什麼。

休養結束即將恢復工作時,知道要被調到高雄,心裡感到煩燥與不安,就問福音中心,高雄何處有教會可聚會。透過介紹,我就在德賢長老教會聚會一段時間。但頑逆的我,後來因為許多的挫折和自己意志不定而離開教會。

二○○七年十二月,我又回到雲林六輕工作。聖誕節前,我在路上聽到教會的宣傳車廣播著要辦聖誕晚會的消息,之後又聽到表弟(並非基督徒)說要帶小朋友去參加晚會,我心裡很猶豫是否也要一起去。沒想到晚會當天,下班前我不小心從一層樓半高的鷹架摔落,因脊椎被安全帶扣環壓迫碎裂,而緊急前往若瑟醫院開刀、住院。在醫院度過聖誕節的我,得到了一顆聖誕蘋果以及福音單張,當時我實在很想回教會,但又覺得上帝好像很嚴厲,而遲遲不敢再踏進教會。

隔年八月,我跟母親發生很大的衝突,心生懊惱與挫折,也在這個時候,我想起了上帝。我在馬光長老教會門口徘徊了兩次,直到第三次,心想反正教會的人也不認識我,就進去吧!

我在禮拜堂裡拿到《耕心》、讀到祈禱文時,眼淚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隔一週又是同樣的情形,之後我就很期待要去教會,期待上帝會跟我說什麼。漸漸的,我的心被打開了,也穩定在教會做禮拜。

上帝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這麼多年來,祂安排一次又一次的機會讓我回到祂的身邊,也總是在我窮途莫路時保守著我。那年,輻射傷害的公司把我調去檢查管線(有毒物質),也許是我的錯覺,以為公司要藉這樣逼我離開,所以我跟公司要了一筆小錢後就離職。一段時間後,得知同單位原本很健壯的兩位同事,竟同時罹患鼻咽癌,我知道其中一位已經過世。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時繼續做下去,我可能也活不久吧!感謝上帝,保守我的性命,讓我四十二歲這年,又能回到祂的身邊。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實在是值得讚美的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