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台西鄉長:只要按讚破兩千,我就站出來!(下)


在校友會上,李培元鄉長為了取信於黃源河教授,再三拍胸脯保證:『只要臉書上的讚超過兩千人,我立刻站出來處理這件事!』但這句話實在讓人打從心裡發毛!

林內鄉長:搶救林內,片刻不能等!
一樣面對六輕毒石灰,林內鄉長第一時間的態度就非常明確:搶救林內,片刻不能等!當時,一有林內鄉親提出檢舉,林內鄉長二話不說,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於20121016日,發起全鄉抗議行動:
第一,由鄉長召集鄉代會主席、副主席、鄉內各代表、十村村長、以及上百名鄉親。
第二,鄉長發言:『該廢棄物證實為六輕有毒石灰,林內是重要水源地,絕不永許任何有毒物進入林內!』
第三,逼迫當時的環保局長葉德惠不得不到場承諾:『保證用最快的速度運出林內!』
第四,不出幾天的時間,六輕毒石灰立刻被痛快地通通趕出林內鄉!
台西鄉長事隔一年多後終於發言:先賞兩千個讚再說!

但台西鄉呢?就在林內鄉長發動抗議的同一天,也有台西鄉民提出檢舉:在牛厝村有數甲的土地,正在被人傾倒大量六輕毒石灰。之後,又有鄉民陸續在戶政事務所後方魚塭、溪頂村以及泉州村等地,發現六輕毒石灰蹤跡,當時,儘管因居民檢舉,一度也登上電視新聞版面,但台西鄉的大家長,卻始終不曾公開發言。

被傾倒在台西牛厝村的六輕毒石灰,遍及數甲地,至今仍在原地!







至今已過了一年多,台西鄉內的六輕毒石灰,通通仍被置留原地,有毒物早已隨風飄散、滲入地底或污染了地下水!這一年多來,<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曾發起連署活動,也找村長聯合舉辦好幾場說明會,但從頭到尾,台西鄉長不曾回應、更不曾到場關心!

然而,更令人心寒的是,當一年多後,我們終於有機會當面請教鄉長:台西人的健康還要等多久?但得到的回答竟然是:等你們先賞我兩千個讚再說!

請問各位鄉親,面對這般麻木至此的鄉長,就算給他兩萬個讚,有可能讓他絲毫的清醒嗎?我們懇請大家,為了表示鄉親的誠意,更為了大家的子孫,務必用兩萬則『留言』來取代『讚』,如此才(有可能)讓鄉長清楚聽見:『請問台西人的健康,究竟還要等多久?!』

請大家務必到李培元鄉長的臉書直接留言!


當鄉民心痛於卡車不斷挖走乾淨土壤,換來六輕毒石灰時,台西鄉長在哪裡?


延伸閱讀:

毒石灰汙染遺萬年 牛厝村民自救發聲~短片1


20年來毒石灰到哪去了? ~ 短片2


反污 路漫長~短片5


公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