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李進勇為何不敢主張六輕『禁煤』?


(可點擊放大)



    李進勇已於7月19日公開主張限期六輕禁燒石油焦,看似進步,但對於『禁煤』卻依舊隻字不提,為什麼?

    固然石油焦是世界公認最髒的燃料,但是燃煤發電,至少排放84種有毒物質/致癌物質,同樣造成嚴重之健康危害與環境污染。此外,從燃料使用情形來看,目前雲林縣政府除了每年許可六輕燃燒近74萬公噸的石油焦,還有近1800萬公噸的煤,因此,如果只禁石油焦卻不禁煤,污染改善何其有限!那麼,為何李進勇看到了74萬公噸之石油焦,反而卻對1800萬公噸的煤視若無睹呢?

    事實上,禁燒石油焦對六輕影響不大,因為其大部分之石油焦本來就出口大陸,因此即使被禁燒了,六輕大可全部賣掉。但相較之下,煤炭才是六輕電廠的主要燃料,一旦被禁,將嚴重影響六輕牟利!

    莫非,李進勇在玩兩面手法:一方面想討好六輕,另一方面又想騙取選票?咱大家作伙大聲問:李進勇為何不敢主張六輕『禁煤』? 


雲林縣政府許可六輕

燒石油焦與煤之年使用量


1800萬噸
用量佔全縣95%

排放84種以上之致癌物/毒物:二氧化硫、重金屬、戴奧辛、多環芳香烴…等,還有大量有毒煙塵及細微顆粒,毒害飄散範圍超過數千公里
石油焦74萬噸
用量佔全縣100%
煉油底層的廢棄物,被公認為世界最髒最毒的燃料,含硫量是煤炭的3.6倍,燒石油焦,比燒煤更夭壽!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