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張麗善逼縣民拿錢換命?--誰是雲林陳定南(八)




    自從2010年六輕工安事故發生以後,一向對成本錙銖必較的六輕資方,開始灑下龐大的「回饋金」,籠絡地方民意代表與鄉親,讓鄉親不得不屈從於六輕污染的網羅裡。

    我們在推動「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公投過程中,曾遇鄉親指責我們「你們這樣會害很多老人家拿不到7200!」

   什麼是7200呢?就是六輕大火以後,每年給予麥寮每位鄉親7200元的回饋金。儘管很多鄉親心知肚明,這是拿命換、拿健康換、拿子孫的未來換,但既然六輕污染毫無改善的可能性,拿六輕的錢又何妨?拿回饋金的同時,內心卻是何等的無奈。

    張麗善作為縣長參選人,未來可能是雲林的大家長,應該正視六輕污染、並提出治理六輕污染的政見,還給縣民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

但張麗善眼中卻反其道而行,主張以六輕回饋金作為全縣國小營養午餐免費、以及與國二女學生施打HPV子工頸癌疫苗的財源。拿六輕回饋金,又有什麼立場逼使六輕改善污染呢?

    張麗善以六輕回饋金作為財政來源,就是逼使縣民拿錢換命。做為縣長參選人,懇請張麗善深思。


公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以使用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說明請點此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