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雲林縣長參選人眼中的「又一場六輕小火災」


  7月3日,也就是沒幾天前的事,六輕的緊急燃燒塔又冒出大火了!雲林縣環保局指出燃燒塔冒火事件並未造成傷亡、燃燒塔使用時機符合法令規範、燃燒塔廢氣排放流量未超過標準……因此環保局並未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開單告發。

  雖然,沿海居民已經沒人會相信六輕冒火所燒出來的東西是安全無虞的,卻只能眼睜睜聽雲林縣環保局說自己是「依法行政」,只能眼睜睜望著六輕毒獸繼續恣意妄為。當人們玩笑似地說「六輕又發爐了!」不知道李進勇律師與張麗善女士,你們是聽見笑聲?哭聲?還是笑中帶淚的無奈?其實,我們更大的感覺是,你們根本充耳不聞?


  身為雲林呼聲最高的兩位縣長參選人,六輕火災至今,你們的表現可以說是不聞不問,這令我們十分懷疑,你們真的做好要當雲林縣長的準備了嗎?要如何防止六輕火災的發生,以及要如何核查六輕火災、工安事故後對沿海居民與產業的影響,現在難道不是你們應該提出政見、思考對策的時機嗎?

  這幾年下來,六輕火災與工安事故多到數不完,而雲林縣環保局每次都是在接到通報得知事故發生之後,才匆忙趕到現場進行稽查,先不說通報過程被刻意延誤了多少寶貴的立即採證時間,就連事故發生之後所查核的空氣汙染物排放流量,也是屬於不公開不透明的狀態,甚至,「符合法令」或「未超過標準」這樣的字眼,其實,只是一劑又一劑的安慰麻藥罷了!

  李進勇律師,您既然召開記者會說要為10鄉鎮居民請命並希望六輕設立健康中心,那麼就表示您認識到了六輕對環境與人體的汙染危害事實,況且,您身為一個法律人應該清楚,所謂的「符合法令」或「未超過標準」並不是指對人體或環境沒有傷害,您更該了解,法律制定絕非歷經民主過程,那麼,雲林人民的生死,是否要繼續因襲籠統的中央法令,還是,您認為雲林人應該要有一套專門針對六輕的地方自治條例呢?

  張麗善女士您總是以「雲林的女兒」自居甚至自豪,那麼雲林就應該是生養您的父母才對,那麼您對您的父母認識多少呢?您曾經聽過幾個關於沿海居民罹癌的故事呢?您曾經讀過台大詹長權教授的研究報告嗎?您迄今還是認為六輕對您而言,只是一個可以提供回饋金來成就您政見的金雞母嗎?如果想當雲林的父母官,最起碼請您先做好認識六輕的功課,因為您強勁的對手李律師比您更認識六輕!也建請您的競選團隊共同思考這套針對六輕的地方自治條例,以免沿海的票倉都被席捲帶走。 

公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以使用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說明請點此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