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請問李律師,您知道公投說明會已經辦到家門口了嗎?

 7月16日下午與晚上,《麥寮六輕公投聯盟》分別至四湖的林厝村與林東村舉辦了兩場公投說明會。當天下午,社區的涼亭內聚集了三十多位林厝寮的長輩,有人在下棋,有人聊天、乘涼,林建益村長向長輩們介紹了我們,大家便停下手邊的事情,專注地聆聽我們的說明、觀看我們的公投影片。

  說明會過程中,來自社區居民的熱烈討論聲不斷,大家都說四湖的農漁產業受六輕影響很嚴重,可是六輕都只補貼麥寮與台西,也有人說「我們不稀罕那些補助,可是,汙染問題要改善啊!」,村長也說了,「以前只知道六輕有汙染,沒想到電廠燒煤和石油焦的影響這麼嚴重,還是你們這些有讀書的年輕人比較好,你們來跟大家講,大家懂比較多,這種說明會要多辦啊!」。

  李律師是四湖鄉的林厝村人,聽聞自己的鄉親如是說,不知道您作何感想?

  您近來雖然也呼應了我們的訴求,提出要求六輕禁燒石油焦,但是,我們無法理解為何您不肯同步提出要求六輕禁燒煤的政見呢?身為高級知識份子,如果您也關注國際新聞,就應當知道,禁燒煤炭也逐漸變成世界趨勢了(請參考拜託!請蘇縣長與三位縣長參選人看一看?--禁燒石油焦與煤的世界趨勢),原因無他,燃燒煤炭對於環境與居民健康的影響已經被科學論證!如果您有擔任雲林縣大家長的壯志,就請不要放任六輕繼續犧牲居民的健康,當作其企業獲取暴利的「免費」成本!

  其次,四湖鄉也是台大詹長權教授研究後證實,是受六輕汙染影響的「重災區」,為什麼您近來提出的訴求都只鎖定為麥寮鄉呢?顯然,直至目前為止,您對六輕燃燒石油焦與煤的空汙毒害認識還不夠全面,要想成為一縣之長,功課要做得更認真!

  除了麥寮與台西,為什麼四湖鄉會陸續有兩個村都邀請《麥寮六輕公投聯盟》去舉辦公投說明會呢?因為居民不只對六輕汙染「有感」,並且希望「改變」!建議李律師您應當先在四湖鄉各村舉辦巡迴說明會,公開表態支持公投!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