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我對蔡英文的期待與失望

『來稿全文照登』

作者:陳明秋(虎尾人)

  318反服貿太陽花學生運動落幕後,蔡英文接受「財訊週刊」專訪,提出以公民路線改革代議體制,當時,我對蔡英文燃起了一股期待,期待她領導的民進黨,能推進台灣之公民民主,但是,七月26日,蔡英文至虎尾,為李進勇競選總部成立站台演講,助長了有害公民民主的選舉虛華大造勢,而自我吹噓政績的庸俗選舉語言,也從蔡英文的嘴裡流洩出來,所以,我的期待驟然化為失望!

  我仍期待,蔡英文主席能改革民進黨的選風,不造勢,不站台,不勞民傷財,不虛耗社會資源,盡可能減少環境負擔與環境衝擊,讓選民的耳朵清靜一點,心情平和一點,要求民進黨候選人多談政見,用力談政見,尤其雲林人之公敵,六輕公害污染,最迫切需要李進勇大談特談,提出治理六輕各種公害各種污染之具體政策與執行時間表,這樣,遠比一千場的選舉造勢活動更有效,更愛台灣,更愛雲林!

  我衷心對蔡英文主席進言,別再站台背書,使民進黨告別站台政治,終結造勢選舉,下次再來雲林,是和李進勇一起開記者會,李進勇公佈治理六輕之政策白皮書,而蔡英文主席則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一起宣示,將全力推動修法,逐一解說要修那些法,以配合李進勇對六輕的『綠色』執政!

  這樣,不僅李進勇必將狂勝,而蔡英文主席,也必將成為台灣人民終於盼到的第一位『綠色』執政總統。但願,公民路線的蔡英文,戰勝站台造勢選舉的蔡英文!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6.html




雲林/李進勇打造新都心 蔡英文相挺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2014.07.27 03:05 am


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和虎尾鎮長參選人林文彬昨晚成立聯合競選總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雲林縣長蘇治芬、立委劉建國及陳其邁到場站台,支持者座無虛席,凍蒜聲響徹雲宵,聲勢浩大。

蔡英文到達現場,全場支持者高呼「蔡英文加油!」展現小英魅力,蔡英文帶領所有人,手持白蠟燭為空難罹難者表達哀悼。

蔡英文強調綠色執政成績,不需自己吹噓,是要人民自己去感受,雲林的進步,找回人的尊嚴,農民的笑容,連她都感受得到,這才是真實的幸福城市。

李進勇、林文彬發表打造雲林新都心共同政見,李進勇表示,雲林在縣長蘇治芬主政下,已從窮鄉蛻變為農業首都,從原本黑金治縣,轉變為綠金城市,農博到各鄉鎮社區建造。
李進勇以宜蘭為例,從陳定南、游錫堃到劉守成,歷經24年,打造台灣最美麗、迷人城市,宜蘭經驗將移植到雲林,目前雲林已由蘇治芬打好基礎,他承諾未來接手,一定讓所有台灣人都愛上雲林。

蘇治芬說,雲林的改變大家都看得見,農業首都將進入下一個世紀,雲林就是農業首都,沒有中央奧援,農博照樣有聲有色,這就是雲林人的尊嚴與光榮展現,所以一定要延續綠色執政,雲林的幸福才會長存永續,千萬別讓雲林縣成為「張家縣」。

2014/07/27 聯合報】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