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一位十八歲志工之疑惑: 李進勇律師與林峯正律師之政治差距

  李進勇律師與林峯正律師,皆是雲林之優秀子弟,傑出之法律人,李進勇律師出生於四湖鄉林厝村,林峯正律師出生於台西鄉蚊港。

  昨天晚上,我們與林峯正律師共膳,席間,談起六輕公害污染話題,談起了我們正在推動掃戶公民投票「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運動,其實,已長居台北的林峯正律師雖是社會運動之健將,對環保運動不陌生,有基礎認識,但對六輕危害之感知,與我們進入雲林沿海前相近,六輕公害污染,僅僅是遠距離之抽象資訊。

  但李進勇律師,自2008年政黨輪替後,即回雲林重執律師舊業,並參選了2012年海線立委,對六輕之公害污染,是近距離之親身經驗、感知,我們相信,他見過聽過不少年紀輕輕即罹癌或重症之悲苦故事,而林峰正律師,頂多,從網路與新聞閱悉而已!

  依席間談話,林峯正律師雖知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所完成之六輕污染對沿海居民健康影響之研究報告,但未讀過,而李進勇律師不可能未覽。

     林峯正律師於「虎尾厝沙龍」站立諦聽一位高中剛畢業之女志工簡報十分鐘「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民間自辦公民投票運動後,於現場,毫不猶豫地,坐下填寫基本資料,並領取投票單投下同意票,但李進勇律師至今尚未投票,而所提政見也只禁燒石油焦,但不禁煤。

     林峯正律師現為<公民組合>之檯面代表人物,看不出有任何回雲林參選之跡象與可能,但李進勇律師現在是民進黨提名雲林縣長參選人,就任何方面來看,李進勇律師皆應當也必需比林峯正律師更早投同意票,更積極主動表態,以爭取雲林選民之認同,但事實,恰恰相反!?

     李進勇律師與林峯正律師之政治差距,令我這位十八歲掃戶公投志工大感疑惑?誰能告訴我答案嗎?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