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公民組合》發起人林峯正律師,投下麥寮六輕公投票!

  7月25日晚上,新政團《公民組合》發起人林峯正律師(前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至《虎尾厝.沙龍》獨立書店演講,他表示,《公民組合》以投入2016年大選為目標,希望能到台灣各地宣傳理念,並對目前全台灣各地的公民運動之蓬勃表示樂見。特別的是,他的父親林時機律師,更曾當選國民黨籍第一屆第五次增額立法委員,這樣的政治家世背景,也讓林峯正律師成為目前最備受矚目的第三勢力之代表人物。




  身為雲林縣台西鄉人的林峯正律師,對於台塑六輕所產生的公害汙染問題也不甚陌生,他特別挪撥一些演講時間,讓《麥寮六輕公投聯盟》的工作人員對目前正推動於公投行動進行簡報與宣傳,他感性表示,雖然自己目前戶籍已經遷至台北,還是在現場投下了這張珍貴的公投票!




  虎尾若瑟醫院的病理科陳醫師也補充,身為一個病理科醫師,他說,「罹癌數字」對大家而言都是陌生甚至冷冰冰的,但他卻總是在顯微鏡底下看著罹癌患者的病理切片,閱讀著一份份病理報告,對他而言,看著這些切片與報告,心裡只在乎這些可怕的事情,什麼時候才能有終結的一天?一個具備醫德的醫師,他也表示自己願意用醫師的身分,到沿海去為居民做解說,如果能提供病理報告讓他做進一步的研究,他也義不容辭!

  最後,林峯正律師不諱言,在雲林推動這樣的民間公投是一件十分艱鉅的任務,因此對於《麥寮六輕公投聯盟》在雲林沿海推動挨家逐戶說明拜訪、推動公投一事,表示其支持與呼籲!



於此附上《公民組合》相關新聞連結


新政團「公民組合」 獲准成立

【社會事】第三勢力起手式 公民組合全台「插」政治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