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懇請蘇治芬縣長在11月29日前通過自治條例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幾個月來,發布了許多對參與年底選舉之候選人的建議與喊話,雖然得到部分縣民的支持,卻也有縣民認為,以過去的經驗,許多政客都習於開空頭支票,選上後就不認帳,要推動六輕公害改革,應「從現任做起」!

  本電子報雖然對於目前的候選人提出許多質疑挑戰,卻也對「現任」的縣長與地方民代多次發報提出質疑與建議,但顯然仍有網友選擇性閱讀、理解本電子報,甚或認為我們努力不足,不過該位網友所言不假,六輕公害污染問題在雲林是沉痾已久,如果要有所改革,應當劍及履及,從現在開始!

  事實上,許多雲林縣民對蘇治芬縣長兩任任期內,所交出的六輕治理成績單,感到十分失望,甚至,縣府所提出的《雲林縣公私場所使用燃料管制自治條例》,被認定是年底大選的又一張選舉支票罷了!

  因此,我們建請兩點:

第一,既然要推動雲林縣第一個可以有效治理六輕公害污染問題的自治條例,那麼在自治條例的草案上,應該不要給六輕有私逃模糊空間,如果縣府團隊願意的話,敝團體的自治條例草案可供貴府參考。

第二,如果縣府認為治理六輕的公害汙染問題已臻刻不容緩,那麼為了全體縣民著想,請蘇縣長能大刀闊斧地在年底投票日11月29日之前,通過自治條例,以免因為政權轉移,使得人息政亡,徒留萬世罵名。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