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請問張麗善,沒有六輕回饋金,就不能當縣長嗎?--誰是雲林陳定南(七)?

  日前,我們提出對張麗善小姐提供免費國小營養午餐、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兩項政見之質疑,重點在於六輕的汙染問題必須首先被解決,否則沿海居民無法脫離高罹癌風險之困境,另外,如果不改善六輕汙染,又伸手拿他的回饋金挪作他用,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日後,我們何以有正當性要求六輕改善公害污染?
  很感激有兩位電子報讀者針對我們的文章提出批評,他們主要的意見是張麗善候選人提出的兩項政見不好嗎?如果不用台塑的回饋金,本電子報可以出錢付這兩項政見的經費嗎?問過蘇治芬九年任期拿了六輕多少錢嗎?六輕酸氣外洩的時候,為何不見本電子報的蹤影?
  我們知道,來留言者不只是張麗善的死忠支持者,更是對雲林有著深厚情感的愛鄉愛土之士!基於敬重這些愛鄉愛土之士,所以本電子報團隊認為有必要做出鄭重回應,讓心繫雲林美好未來的力量不致分化。

  
       張麗善女士的兩項政見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這些政見能否被落實,首先牽涉到財源問題,如果大家清楚認識到六輕為雲林沿海人民所帶來的罹癌風險,那是否還能同意透過挪用六輕的回饋金來實現這兩項政見呢?使用六輕的回饋金,豈不等同於用沿海人民的性命,來換取免費的營養午餐與子宮頸癌疫苗?
  其次,縣府有自己的財源,如何兌現這些政見,是要依靠縣長與縣府團隊的智慧,我們要選出的民意代表,是要有開創財源能力的有為者!豈能眼巴巴乞求汙染性財團的施捨?拿了財團的錢,怎麼強而有力的要求六輕改善汙染?
  台大公衛學院詹長權教授三年多的研究,已經完全證實雲林沿海居民的罹癌問題與六輕的關係,也許有的人不知情,也許有的人裝聾作啞,但無論如何,真的關心雲林,就該思考解決對策!仰求任何政客都不可能成事,唯有雲林人民深刻認識到六輕公害污染的危害,才有改變現狀的可能,也因此,沿海居民的知識教育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最後我們必須聲明,我們不只反對張麗善拿六輕回饋金來做為政見的財源,也反對任何參選人想要拿六輕的回饋金來實兌現自己的政策支票!有人說,要不然錢從哪裡來?甚至有人說,我們電子報團隊出錢算了!我們認為這只是玩笑話,難道縣府政策,沒有六輕不行?那麼全台灣也只有雲林有六輕,那麼其他地方政府就沒有辦法推行任何政策了嗎?縣府財源,沒有六輕不行?那麼全台灣其他地方政府應該都倒閉了吧?如何開源節流,如何將有限的預算做最大效益的運用,如何善用縣府的影響力與動員力,以實現免經費支出之治理,從來就是一個縣長應具備之執政能力、政見應有之基本內容。「要不然錢從哪裡來?」,這句話應該是拿來問張麗善與其他縣長候選人,問我們恐怕是問錯人了!
公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以使用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說明請點此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