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公投志工掃戶心得分享】讓我們走出來,運用知識改造社會

東海大學陳同學

『來稿全文照登』


我第一次參加了這個活動,是因為國文老師不希望我們只是接受室內的教育,希望我們可以往外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再只會書面上的知識,經由這次,我看到了被壓榨式的荼毒,因為在以前的年代接受知識率不高,所以商業人士用了很多很多的方法去包裝自己的缺點,而讓老鄉民們以為他們的來臨帶給我們的是一堆的經濟起風,但萬萬沒有想到給的卻是後代子孫的壓力。

我看到想要為這件事情盡一份心力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他慢慢地為我們講解六輕,帶來的好處和壞處,雖來帶來的經濟卻是高的,失業率也有降低了,但是自從蓋了六輕之後,他們的子子孫孫一個一個都得到了癌症,他們的觀念以為得到癌症是老人的事情,但沒有想到,僅僅6歲的都得到了癌症,還有各個年少的年輕人都得到了,所以那些知識分子發現不能再坐視不管,該是為自己的家鄉挺身了,再不起身更待何時呢?




到了現場他要我們一家一家的去拜訪希望我們可以用人民公投的力量去施予政府官員們壓力,因為就是因為政府官員的縱容他們才會如此的猖狂,如果政府官員沒有縱容的話,六輕早已被環保局給定死了,而後面當然就是我們台灣最倉狂的’’貪汙’’了呀!有了金錢上的鎖鏈,他才會那麼的牢固,他才會被壓下來,但是那些有為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他們也不希望六輕關門,因為雲林縣的人們真的很多人在那邊工作,他關門大吉的話,那雲林也就沒有年輕人了,他們想到了替代能源,可以改燒天然氣,不再燒那些有毒物質,燒東西本身就對身體有害,但是六輕燒得可是大家最害怕的致癌物質阿。

從這個活動我學習到了,我們雖然擁有著很多的知識,但這些知識不是一直留在學校,讓我們好過,可以歐趴的工具,它是用來對社會貢獻的,如果你學再多的知識沒有用的話,那不如一開始就到社會上工作,這樣你賺錢不是賺更多嗎?

沒有意義的知識那不如不要,我們應該要看看社會有那些弱勢族群正在被欺負中,那些偏遠地區需要我們,要我們去拯救他們,又或者是要我們去改善他們的環境,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就如醫生這個職業是需要台灣頭腦最好的人才,而他們的門檻最高,要的是甚麼,就僅僅只是臨場應變,就只是可以把最好的教育交給他們,而讓他們拯救這世界上的人們,不希望他們再只是看著無助,看著茫然,跟著他們,而使他們對這個世界產生絕望。

我們這些知識份子就是要去使用自己所學到的一切,幫助社會,替社會某些地方分憂,我們是台灣之子,台灣就是養育我們的母親,我們不可以再縱容任何人去破壞它,不要再讓那些只會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而無味的破壞,這片土地是我們的一切,它陪伴著我們的祖先到了現在,沒有了它就等於沒有了我們,沒有了它我們或許就只是國際的孤兒,在海面上漂流,不要再繼續當無憂無慮的草莓大學生了,該是保’’土’’衛’’地’’的時刻了。

我們不該再向惡勢力低頭了,我們要勇敢的站出來反抗。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公投網站:

隱形殺手 PM 2.5 (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資金缺口近十萬,迫切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隱形殺手 PM 2.5 (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