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其實,雲林人民,台灣人民,對於各鄉鎮市成立競選總部、造勢、掃街、拜票、跑攤、耳語相互攻詰、空洞無兌現壓力之各種文宣廣告...等慣性、反環保、反理性、反民主之種種競選行為,早已厭煩,只是參選人與候選人仍主觀認定選民吃這套,以致相互演出“競選機器人”。

  正是把政見當裝飾品、以資源動員能力決勝負之競選遊戲規則,使得政黨輪替在台灣之民主進歩效果甚微,使得大多數人民覺得,無論那一黨執政,都一樣爛!更使得台塑六輕於宜蘭被拒後,在雲林落腳,對人民所應共有共享共治之空氣、河川、水、海洋、土地...予取予求,恣意侵奪肆虐,而「國家」及各級政府各政黨,卻宛如人間蒸發!

  所謂民主競選,原本,就應是以政見競爭選票,而不應有其它與政見無關之競選行為,選民也只依政見投票,而不應考慮其它與政見無關者,7月19日,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進勇,終於發表了治理六輕比較完整之政見,包括工業安全、環境保護、養殖生態監測、海洋生態保護、六輕工業閒置土地解編與再開發、麥寮港轉型...等方面,憑心而論,這將推進雲林選舉民主向前走,朝向『政見競爭』之新民主時代!

  然而,這『政見競爭』之新民主時代,能否在今年雲林縣長大選到來?亟待張麗善、許舒翔加把勁!我們堅信,即使是支持張麗善、許舒翔之死忠選民,也殷望張麗善、許舒翔,能於治理六輕之『政見競爭』中,勝過另兩人,絕不樂見李進勇一人唱獨腳戲!若於『政見競爭』中缺席,再死忠的選民也會“叛變”?





相關文章請參考:

雲林縣長候選人六輕治理政見比一比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2 則留言:

  1. 公投沒有用的 碰到這種事 早該暴動了 不曉得我們鬼島人民怎麼回事 基因不知道哪裡有問題 膽小懦弱 像奴隸賤民一樣任人宰割 可是打小孩 虐待小孩 家族內鬥特別勤快

    回覆刪除
  2.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