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如果辦成20鄉鎮市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

  如果,公民們辦成雲林縣長候選人在20鄉/鎮/市之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那麼,這一過程,雲林公民社會就空前凝聚起來,振奮起來,相互培力起來,那麼,就更有信心、雄心、決心及能量,主動介入2016年之總統大選與立委大選:

  壹.推動舉辦山線立委候選人、海線立委候選人之政策辯論會,至少,六輕與農(漁、養殖、畜牧)業,是不可或缺之兩大辯論主題,或許,這將激勵更多進歩小黨(如綠黨、公民組合)推出候選人,或社會運動工作者、公民團體領導人加入選戰,也或許,迫使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黨內初選改革,採取公開政策辯論之機制。

  當公開政策辯論之機制對黨內初選民意調查與大選投票之影響作用愈大,參選者就愈少吹捧自己政績、愈少跑攤跑紅白帖、愈少造勢掃街拜票,而把更多之時間與心力,投入於政策研究、基層訪查與政見之產出。

  貳.針對不分區立委,當然也要舉辦政策辯論會,邀請各政黨派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至雲林上辯論台,除了六輕與農(漁、養殖、畜牧)業外,國會改革,也是不可或缺之一大辯論主題。

  當國會改革成為政策辯論主題,就成為各政黨之攻防焦點,就成為各政黨形象之測試器,就更讓選民看清各政黨之真面目,就為進歩小黨拓展更有利之得票空間。

  參.雲林公民社會當然不能放過總統候選人之辯論,雲林是農業首都,故除了六輕總體治理外,就糧食安全、糧食主權、農(漁、養殖、畜牧)業永續發展、台灣應否與美國締結自由貿易協定、台灣應否締結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皆是總統候選人不能迴避、含糊、閃躲而應提出具體完整政策方案之辯論主題。屆時發動民意,發動全台公民團體連署,要求各總統候選人至雲林上辯論台!

敬邀公民們鬥陣參與 
雲林縣長大選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第一次籌備會議

時間:8/15(五)晚上七點
地點:雲林縣麥寮鄉表福路35號 正鴻藥局
地圖:https://goo.gl/maps/oHKBz
報名:吳松霖 0921-313705,  merleeway@gmail.com
(本會議歡迎所有人參加,但請事先報名)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