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張麗善的第一反應彷彿是王文淵附身?--誰是雲林陳定南(九)?

張麗善受訪時,對我們正在推動之「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公投的第一反應竟然是「這樣會不會增加六輕的成本?六輕會不會關廠?」,這反映了兩種思維與心態,第一,張麗善如此在意六輕成本問題的第一反應,完全不像一個正常的、對民意敏感的雲林縣長參選人,而像是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第二,對六輕的公害汙染,張麗善跟六輕資方一樣,無感!

首先,如果我身為一個雲林縣長參選人,我會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會有一個民間團體自主發起「麥寮六輕公投」?並且,也想知道為什麼公投主文是「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更想知道,燃燒石油焦與煤會對雲林帶來什麼樣不好的影響嗎?

可惜,張麗善身為雲林縣長候選人,不僅不具備基本的公共知識能力,對於關乎雲林生死的公共知識也沒有積極的求知慾,誠屬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狀態,更令人驚訝的是,其所思所想竟然是「這樣做會不會增加六輕的成本?」,言下之意,如果會增加六輕資方成本,那麼全雲林縣民就活該繼續承受癌症烏雲的籠罩了嗎?

其次,既然張麗善女士是六輕資方思維,那我們也有義務為您解惑。

六輕的電廠並非用來供應廠區內生產線的電力,本電子報團隊可在此清楚明確告訴您「六輕電廠生產的電力與廠區生產線之用電無關,發電純粹是為了高價賣給台電從中獲利,絲毫不影響任何訂單!」。

並且,我們還可以告訴您,六輕電廠不燒石油焦與煤發電,可取代的燃料還有許多,我們所主張改燒天然氣發電即是一種,不僅汙染即可獲得立即改善,並且,因為全台灣早已有12家天然氣電廠,也說明了虧本生意沒人作的道理!六輕每天產值40億台幣,要改燒天然氣發電僅是舉手之勞,差別只在於,六輕資方要賺黑心錢,還是良心錢!?

張麗善的第一反應,像是王文淵附身,這讓雲林居民不能不感到不安,若張麗善當選,是否等於台塑集團統治雲林?


公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以使用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說明請點此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