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民間自辦]禁燒石油焦與煤立法麥寮鄉巡迴說明會 開跑囉!


楊厝社區活動中心坐滿關心的民眾

  昨天(5/10)是星期天,但為了讓我們的母親們未來都能呼吸健康的空氣,有一群志工自願放棄母親節全家團聚的時光,到麥寮籌辦我們第一場[民間自辦]禁燒石油焦與煤立法麥寮鄉巡迴說明會!
  因為自治條例立法在即,所以,舉辦這樣的說明會的決定也下得相當倉促,真正能夠宣傳的時間也很有限,加上志工人數也不多,即便大家都已經盡力了,可能還是有很多居民沒能來得及收到邀請。
  來參與的志工們都做好心理準備,一整天都抱持著即便只來一個人,能讓多一個人了解都是好的。仍然願意頂著艷陽,一戶一戶的走訪、邀請麥寮鄉楊厝社區的居民們來參加!
  沒想到楊厝社區的居民相當熱情,陸續有不少居民在收到通知後趕來討論的會場。讓所有的志工都振奮起精神!可見這樣的議題,在沿海不是一個冷僻議題,很多居民其實很渴望知道自治條例在講什麼?這樣的改變是否可能?如果自治條例真的過關又能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在聽完志工們簡短的報告後,有位阿伯勇敢的表達他的意見:他認為過去有許多次這樣的努力,都因為有議員被收買,最後功虧一簣,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還能相信議會會通過自治條例嗎?他實在沒有信心!
  但隨後有另一位阿姨表達不同的意見:她認為,麥寮人對這樣長期的空氣污染其實都心裡有數,而且都悶在心裡,真希望這次真的能夠過關。沿海是重災區,如果連第五選區的議員都不站出來,又怎麼能夠期待其他選區的議員能替我們發聲呢?大家應該要趕快督促第五選區的議員才能讓自治條例過關!
  在活動舉辦前,發起單位<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也有發邀請函給縣府與第五選區的議員,希望他們不但能到場關心,更重要的是,親自向鄉親報告他們對於這次立法的意見。但很可惜的是,僅有黃淑鈴議員派秘書前來!
  此外,也要特別感謝海豐村長廖炳崇協助,並親自到場全程參與整場說明會。

志工說明空氣汙染對人體的危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