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515,變革台灣空氣之首戰!




滿手的浮腫,充分說明了蔡彩鳳十多年的洗腎經歷。蔡彩鳳今年78歲,和他同年的老伴蘇尾在8年前罹患肺癌,忍受長年折磨後,最終在民國100年過世。「… 他是插管插到死的」,蔡彩鳳幽幽地說。以前蔡彩鳳與蘇尾僅靠著3、4分農地種菜過活,不過蘇尾生病後,蔡彩鳳也只能放任農地荒蕪了。

本圖文節錄自公視新聞議題中心PNN 專頁

感謝原作者鐘聖雄慷慨應允敝刊轉載


  明天,5月15日,雲林縣議會一讀<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這是台灣禁石油焦與煤之立法首戰,也是台灣環境運動與地方自治之歷史性時刻,非常需要公民們上午九點「鬥陣」雲林縣議會,給43位雲林縣議員加油與“關注”。


  長年受六輕毒氣南風侵襲之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受害居民代表,將至雲林縣議會,向媒體與雲林縣議員“陳情”,陳述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科學調查研究之可怕結果,陳述在六輕南風毒氣侵襲下,台西村淪「癌症村」之悲情!


  我們懇請沈宗隆議長,同意「癌症村」居民代表進議場,把殘酷之科學事實、死亡恐懼之籠罩、村民難以言喻之心聲,及對禁燒石油焦與煤之渴求,讓43位縣議員同理,感同身受,使<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逕付三讀通過,為雲林人與台灣人爭取更長之壽命,減少癌症與病苦!


  我們也懇請李進勇縣長,針對縣議員所提出之各點疑問,逐一釋答,用您的堅決意志與滔滔論理,贏得雲林縣議會之信任與支持!

  5月15日早上九點,變革台灣空氣,還我呼吸人權,大家鬥陣雲林縣議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