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黑箱執政與黑箱六輕


   只要黑箱執政,就必然為專制統治!人民被隔絕於黑箱外,何生公共理性與公共智能,以選出真正之公僕?又怎可能民主參與政策之形成與決定?黑箱執政,人民無法不愚昧,甚至,人民未意識到,一直一直一直被隔絕於黑箱外。

  六輕公害污染之所以能長期肆無忌憚,為所欲為,是由於黑箱六輕,而六輕之所以能長期黑箱化而不受挑戰,則是受黑箱執政之庇護,黑箱執政遮擋了一切企圖照入黑箱六輕之公共陽光!

  若無誘人至無法自拔之利益交換,為何要遮擋了一切企圖照入黑箱六輕之公共陽光?當然,六輕資方為捍衛黑箱六輕所支付之攏絡行賄成本,必定遠遠小於撤除黑箱所須支付之環境成本、勞動安全成本、公共安全成本、工資成本、水資源成本、企業社會責任成本。一句話,六輕資方成本最小化,利潤極大化,是捍衛黑箱六輕之唯一原因。

  李進勇縣長之前朝,是黑箱執政,但遺憾的是,李進勇縣長就職至今,毫無打破黑箱之企圖與作為,現在,六輕許可証黑箱之外緣一一被暴露了,縣民們正在看,李進勇縣長究竟是要「堅守」前朝之黑箱執政,還是要邁出「正直」之第一歩,開放公共陽光照入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