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讀者投書】年輕人心肌梗塞是常態?



作者:鄭有真(「雲林縣公民治理六輕協會」籌備小組成員)

 在結束一個晚上的居民拜訪行程後,我走到活動中心等待其他的志工夥伴。原本平靜的聚落,卻忽然有一群人聚集,慢慢地,搭起了棚架。我不解地詢問了在活動中心聊天的阿伯,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阿伯語帶遺憾的說:「人生無常啦。那位少年家,早上還在迎接白沙屯媽,我還看到他高興地燃燒鞭炮,誰知道下午突然人不舒服,送醫20幾分鐘就過去了。看起來很勇健的一個人。」
「他有心臟病嗎?」聽到這個消息,我也蠻驚訝的,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健康的人,這麼快的就倒下?
「嘸吶!」阿伯回答道
「不曾聽說他有心臟病、高血壓!就是這樣才可怕!如果之前就有徵兆,或許還可以預防一下,但完全沒有!真的是人生無常啦!」
「他的囝仔才讀國中,可惜啦!」
回到<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麥寮工作室,看到一牆壁之前我們整理的空氣污染可能造成的健康危害資訊,突然覺得那句「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的警語,血淋淋的讓人感到刺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