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禁燒立法三讀之關鍵者:沈宗隆議長

 
      近日來,拜訪雲林縣議會之政團領導人、資深縣議員,以說服支持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草案在五月四日開議之「關鍵四十天」三讀通過,但受訪議員不約而同地指出,關鍵在於兩人,其一,是李進勇縣長之決心,另一,則是雲林縣議會沈宗隆議長之真實態度。

  資深縣議員皆知,縣議會之議事主控權與裁決權,在於議長沈宗隆,所以,本報代表所有雲林居民與台灣人民,懇請沈宗隆議長:

  一.以搶救自己與鄉親之健康為念,其實,沈議長本人及家人、親友、鄰里之健康,分分秒秒已受六輕電業設備燒石油焦與煤所排放之PM2.5、各種致癌物、毒物所危害,而且,六輕所排放之PM2.5與六輕製造之VOCs 相結合,對健康之危害,遠甚於一般燃煤電廠。

  二.將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草案之審議,列為本會期最重要之議程,力爭本會期三讀通過,搶救健康,一秒也不能拖,何況拖過本會期!

  三.為保証本會期通過三讀,沈議長應善用法定職權,營造完全即時透明化、公民民主化、科學理性化之審議環境與條件,歡迎公民力量、媒體、關注研究六輕空污之學者專家,共同協助沈議長,拼本會期完成三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