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揭露許可證超級大黑箱相關新聞

[轉載]六輕環差審查逾4年 環團批不專業
揭露許可證超級大黑箱相關新聞
  在六輕四點九期研商會議前,環團提出先前四點六期擴建計畫中,生產石化產品的發放量,遠超過環評通過的容許量,要求環保署跟雲林縣環保局應該說清楚。
  水資源聯盟發言人陳椒華教授:多給的量,非常驚人,甲苯、二甲苯,有的幾百萬噸,氫氣也是沒有在環評通過的,達到萬萬噸以上。違法給許可的問題,是很嚴重的。
  環團不滿六輕資料不公開,環保署與地方環保局行政怠惰,加上環評委員不專業,導致六輕四點六期擴建的環差案,還是無法釐清排放量的爭議。
(以上文字由志工聽打完成,如有些許誤差,懇請見諒)
<公共電視晚間新聞>影片請點此
[轉載]六輕環差4年審不完 環團:環委不專業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指出,六輕台化公司芳香烴一二三廠99年許可證竟然發放沒有經環評通過超過數百萬噸的石化產品,「這些違法生產的產品都是高致癌性的化學物質,雲林縣環保局涉違法發放許可證,在地團體將向雲林地檢署提告訴。」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也說,專家學者要求六輕4.6台化公司提供製程許可證資料後發現,六輕台化公司芳香烴一二三廠的許可證有多項產品沒有登載在環評書中,有20多種產品也沒有經過環評通過,要求雲林縣環保局及環署釐清。
<中央社>全文請點此
[轉載]環團控六輕致癌物質產品未登載環評
  環保署今天召開「六輕4.9期環差變更所涉開發行為之空氣污染物研商會議」,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會前先在環署前開記者會,提出證據證明六輕4.6期台化公司芳香烴一、二、三廠99年許可證,竟然發放未經環評通過數百萬噸的石化產品,這些違法生產的產品都是高致癌性化學物質,要求環保署及雲林縣環保局今天會議審查前對於違法發放許可證做解釋,並將向雲林地檢署提請告訴。
<蘋果日報>全文請點此
<環境資訊電子報>全文請點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