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轉載]雲林地方自治民主大躍進,禁燒燃煤、石油焦自治條例三讀通過

【抗PM2.5青年行動委員會 新聞稿】

五月15,爭議許久的PM2.5議題持續發燒。


雲林縣議會今早提前審議《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開議十分鐘後跌破眾人眼鏡,禁燒條例三讀通過,議場外一遍歡聲雷動。


但環團也憂心,自治條例在中央可能遭受經濟部能源局以及環保署反擊,為此,縣長李進勇更是展現決心與魄力,聲明不惜打憲法官司也要力拼自治條例於中央過關。


另一方面,在審議期間,民進黨團除蔡秋敏、江文登、蔡岳儒三位議員出席表決外,其他議員並未參與表決,不禁令環團感到質疑,為何同黨同志未能支持縣長推動的自治條例?是否會為將來行政與監督的施行埋下未知的隱憂。


新聞聯絡人:張佳偉 (抗PM2.5青年行動委員會召集人) 0938-550-064



公民團體製作點名表,民進黨團13席縣議員中,僅有蔡秋敏、江文登、蔡岳儒等三位議員簽到,圖片放大


相關新聞:

雲林禁燃煤 台塑:不會獲中央支持

雲林通過禁燃煤條例 經濟部跳腳

禁燒條例速通過 李進勇:承擔責任

禁燃條例連闖三關石油焦與煤準備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