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請李進勇縣長展現決心,於本會期完成禁燒立法


雲林縣空氣污染禁燒自治條例審議在即,開議前,公民團體:自從六輕來了以及【抗PM2.5】青年行動委員會召集人:張佳偉,曾拜會各黨團、政團等多位資深縣議員,議員們皆不約而同表示:自治條例過關與否,取決於縣長的決心!
某議員更透露,4/24日,程序委員會決議前夕,縣長曾召開民進黨團會議,除江文登議員外,十二名民進黨籍議員全數到齊,針對禁燒自治條例進行協商,據了解,會議期間,議員們意見極為分歧,未能達成決議。
縣議會開議在即,民眾極為憂慮且懷疑,李進勇縣長是否無法與黨團內部達成共識。
     
    據此,公民們想請問李縣長:禁燒自治條例究竟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
    為展現禁燒石油焦與煤之決心,我們呼籲李進勇縣長應有以下作為:
     一、5/5親至議會提案,並召集民進黨團13議員於當日全員到齊,將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列為「第一優先議程」,於本會期三讀通過。
     二、議會開議期間全程網路線上直播,並能即時於智慧型手機觀看。
抗PM2.5青年行動聯盟呼籲縣府把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草案例為優先法案。

下圖為5/15、5/18、6/11、6/12議會議程(註一)


註一:「民甲22」 (紅底白字)為審議《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禁燒自治條例)之編號,因此我們可得知議會會在5/15、5/18、6/11、6/12此四天審議禁燒自治條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