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讀者投書】雲林的未來需要大家共同參與(一位麥寮子弟的感人分享)


作者:謝冠宇(麥寮六輕公投聯盟志工)

   我是一名在雲林縣出生的孩子,我從小在麥寮長大,那是我的家鄉,一個樸實而寧靜的鄉下,這裡充滿了我的回憶,對外公外婆的懷念,還有對這塊土地的愛。

   近二十年前,六輕來了,就我的印象中,我沒有看見六輕實現當初對我們的承諾,反而帶來了災難。這多年的官商勾結、政治操弄,為我的家鄉帶來了三個紀錄:

1. 全台罹癌率最高鄉鎮
2. 全台罹癌平均年齡最低
3. 全台罹癌致死率第一....

   我真的很愛這個地方,但是我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些政客、這些財團一步步的毒害這個土地、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還有每一位在這裡的每一位百姓。

   無數次的抗議,無數次的排放,政商無數次對善良百姓摸頭、再無數次承諾無法兌現。

   記得一次聽到一名護士憤怒地在空開場合說,他從護專畢業後,照顧了十幾年的病人,但她從來沒想過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就是他7歲的小孩,因為呼吸道病變。然而她的憤怒,改變不了什麼。我心痛卻也無法做些什麼。

   如今,我離開家鄉工作,但我對我所愛的這塊土地充滿恐懼與自責,因為我根本不敢將我的下一代帶到那塊曾經孕育我長大的土地,那塊我有著無數回憶與感情的地方。

   是我錯了嗎?是我沒用嗎?現在在這塊土地出生、成長的孩子們錯了嗎?還是他們父母錯了?

   我們除了絕望,也在無能為力。就只因為政府無能啊!! 當地政府管不了企業,因為收了太多黑錢,而台灣的最大政府,也管不了,他們忙著選票、忙著顧全黨派利益。這就是台灣!!!

   所以我們應該採取行動,因為我們還有期盼,還有希望,希望人民團結在一起,讓我們的下一代能擁有一個真正為人民發願的政府,也希望年輕人能有一個希望,一個未來,一個真正可以安心成家,安心立業的國家,請各位將力量串聯起來,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參與!


<麥寮六輕公投聯盟>需要您的參與!

1. 邀請您一起當志工,協助發刊物、辦說明會、參與宣傳教育、網路資訊傳播等。請參考麥寮六輕公投聯盟網站

2. 志工報名專線:
王俊凱 0931-486994, ck73421@gmail.com
江尚謙 0975-273986, jammy831104@gmail.com

3. 我們也非常需要大家小額捐款,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感謝有您參與群策群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