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無縣民支持,如何打憲法官司?



2015.05.08【財經火線論壇】灰色台灣 黑色經濟!國家發展非得換來空污?


   5/8晚上,李進勇縣長、雲林科技大學林春強教授、中興大學莊秉潔教授三人同上【民視】財經火線論壇節目,針對『雲林縣工商廠場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若完成雲林縣議會三讀後,送中央政府核備倘遭逕予宣告無效之質問,李進勇縣長首度展現決心,明確表示,不惜打憲法官司!

  我們認為,此一決心,不能只展現於【民視】節目而已,更要於5月15日雲林縣議會對『雲林縣工商廠場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一讀審議時:
◎展現法律專業能力,條分縷析地闡論『雲林縣工商廠場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絕無牴觸之虞,當場駁斥經濟部能源局對『能源管理法』條文之曲解──以其反對禁煤之政策立場曲解性詮釋法律;
◎由於現行法律賦予中央政府對地方自治條例逕行宣告無效(不需經任何公開、透明、民主之審議過程)之獨裁極權,反對禁煤且向來迎合台塑利益/意志之經濟部,想逕行宣告無效就逕行宣告無效,不必公開申明、論理及說服,所以,李進勇縣長須宣示打憲法官司之決心及具體計劃,才能爭取雲林縣議員全體之支持。

然而,不論要抗爭中央政府逕行宣告無效之獨裁極權,還是想打贏憲法官司,人民力量才是致勝力量,無廣大縣民相挺,如何可能擊敗政經勢力龐巨之台塑集團?

我們必須質問的是,當李進勇縣長剝奪廣大縣民對禁燒石油焦與煤之相關科學事實、公共知識及地方立法迫切性之知情權,當廣大縣民對『雲林縣工商廠場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無知而無感時,廣大縣民如何可能相挺李進勇縣長抗爭中央政府與打憲法官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