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說明會後報導】 有效?無效?靠鄉親力拚才知道


20150519_195332.jpg
五月十九日,我們在禁燒自治條例於縣議會三讀通過後,於三盛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

在活動舉辦前,由於擔心只是透過廣播,宣傳力度不夠,老村長許澤山還帶著志工挨家挨戶宣傳,因此,居民出席的狀況也超過志工們原本的預期。還有另一位熱心的鄰長也號召親朋好友跟其他鄰長找來參加說明會,一起來關心大家呼吸的權利。
20150519_194151.jpg
其中一位參與說明會的志工是許志豪議員的支持者,在他力邀之下,許志豪議員也來到現場參與說明會,更表達他支持禁燒之立場:「中央政府有糖就搶,有球就踢。六輕大火時,踢說這是地方政府的責任。現在禁燒自治條例通過了,卻跳出來說這是中央政府的責任,地方不要管。」

因為有三盛村民自發性的動員,整場說明會除了人數多,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積極的參與,在場發言也十分踴躍。

在挨家逐戶拜訪居民的時候,經常會聽到村民無奈地說:「無效啦!」,但從現場大家熱烈的討論,甚至還能成功邀請到議員一同來支持,可見事情絕非如此絕望。只要鄉親共同來打拚,就能往禁燒一步步向前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