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中時】台塑2張生煤許可證 退回補件擇期再審


轉載自中時
縣內細懸浮微粒太高,雲林縣制定自治條例禁燒生煤與石油焦,民眾也發起「要乾淨空氣」運動,六月六日中南部將同步發起抗空汙遊行。(周麗蘭攝)
麥寮汽電、台塑石化麥寮一廠的生煤操作許可證即將到期,台塑公司申請展延,雲林縣環保局昨日審查,台塑公司隻字未提如何因應雲林縣三讀通過的「禁燒生煤與石油焦條例」,令4名委員訝異並批評「毫無誠意」,以資料不足為由退件,擇期再審。
麥寮汽電公司的許可證將於6月28日、台塑石化麥寮一廠於7月4日到期,台塑集團循慣例申請展延,環保局昨日聘環境生態、環工、檢測分析專家,2張一併審查,兩公司共派約20人大陣仗出席。
令審查委員最訝異的是,雲林縣已完成禁燒生煤與石油焦條例制定,此次是自治條例過關後的第一次審查,台塑集團卻隻字未提如何因應,也沒提如何減量PM2.5,2小時的審查過程氣氛很不好。
有審查委員看到2公司無關痛癢的文件後,直言「毫無誠意」,也有委員認為,禁燒生煤自治條例公告後兩年將不得使用生煤,六輕打算的能源汰換計畫是甚麼?若有願意改善,至少可以給時間。如果做不到,也應該說明理由,預估何時可以改善,但在審查會都未獲回應。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審查委員想看到的是「減量」計畫,未來如何取代生煤,但都未提出,委員會一致決議補充完整資料後再行審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