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李縣長寄一份戰報給全縣每戶,很難嗎?

  保障人民知情權,是當代民主之基礎,也是檢驗執政者民主責任之第一指標,試想,人民應知而不知,怎能關注、監督、民主參與公共事務?怎能不受執政者及握有政治權力之『公僕』欺瞞、擺佈、剝奪、壓迫、宰制?
 
  縣民無時無刻不吸入六輕燒石油焦與煤所排放之毒氣,但是不知,不知毒氣之危害,不知毒氣之來源,不知政府與議會不作為甚而「維護」六輕資方長期排放毒氣,不知政商密室達成了什麼交易。
 
  當科學家揭露了縣民早就應知而一直被蒙蔽之科學事實與客觀真相,公民團體拼命宣傳、教育,但政府仍然不作為,甚至混淆視聽,內心只焦慮著,長期不作為之責任恐遭追究!
 
  好不容易,在公民們之施壓下,李進勇縣長開始作為,推動禁燒石油焦與煤之地方立法,但蒙蔽縣民之作為如昔!試問,若縣民不知,縣民不群起關注、參與、行動,如何戰勝六輕在雲林龐大綿密政經勢力與利益關連網絡!
 
  公民不能不問,李進勇縣長寄給全縣每戶(三月公佈共237911戶)一份戰報,使縣民知道關於六輕燒石油焦與煤之科學事實,知道立法禁燒石油焦與煤之急迫性,知道完成立法需靠縣民集體民主參與,很難嗎?
 
  一點也不難!當一點也不難卻不做,要讓縣民相信,李縣長推動立法迫使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是玩真的,就極其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