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公民們,戰經濟部!

在大自然中,即便是弱小的馬鮫魚,也能透過團結的力量,抵御海中霸主鯊魚的獵殺



  在<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於雲林縣議會三讀以前,向來為財團驅役、眼中只有財團最大利潤而毫無人民公共利益之經濟部(不分藍綠)早已表態反對,片面專制宣稱“與中央法令牴觸”,意圖阻撓禁煤地方自治立法,由於公民們之緊盯與集體行動,致雲林縣議會一舉於五月15日三讀通過,為財團服務之經濟部自不可能改口,仍堅持“與中央法令牴觸”之論調,而理當支持雲林禁煤之環保署,也表現出仰承經濟部意志之一貫軟弱(同樣不分藍綠)!

  所以,公民們,下一戰之對象,就是財團之政治傀儡,台灣環境正義與人民健康之頭號殺手,經濟部!

  然而,要如何能戰勝經濟部呢?是依靠李進勇縣長之決心?還是依靠雲林立委之力挺?

  過去經驗証明,皆不可依靠!只能依靠人民力量!唯有人民力量展現出來,用團結行動展現出來,才能逼迫經濟部就範!

如何開發人民力量呢?別無其它可能,唯有持續地、地毯式教育,教育家人、親友、同事、鄰里...,關於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之必要性與急迫性,讓人們知情,讓人們關注,並讓人們用心思考,一旦經濟部維護六輕繼續排放毒氣得逞,中央政府宣告<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無效,人們將面臨什麼樣的空前危機?包括生命危機、民主危機、地方自治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